Colloquium
非常规超导体探索

日期:2022-03-30 阅读:1440

摘要

摘要:新超导体探索尤其是以高温超导体为代表的非常规超导体探索,对超导机理的深入研究和超导材料的应用都有深远影响。在本报告中,我将简单讲述近几年来在新超导体探索和非常规超导电性研究的一些工作,特别是Cr基和Mn基材料超导电性研究方面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雒建林,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1987北大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中科院理化所获博士学位。从事关联电子材料的低温比热、输运和核磁共振谱研究。与合作者一起发现多个铁基超导体,首个铬基超导体CrAs和首个锰基超导体MnP,为新超导材料探索开辟了新的道路。共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其中PRL和Nature系列30余篇。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2018年连续五次位列“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019年获中国物理学会“叶企孙物理奖”。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