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与理一起,携手抗疫|物天院教学研究中心抗疫小记

日期:2022-05-03 阅读:1674

凝心聚力,坚定信心。自疫情发生以来,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学研究中心各位老师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校内老师奋战一线保障学生后勤工作,校外老师冲锋在前担任志愿者服务社区,共抗疫情的同时,老师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开启线上公共基础课教学模式,以实际行动为特殊时期的教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在这个特别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向每一位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劳动者致敬!

公共基础课: 迅速启动线上教学

面对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的防疫形势,承担着学校重要公共基础课《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授课任务的教学研究中心在准备时间紧、课程体量大、备课资料不全等诸多困境下,迅速反应、高效沟通、沉着应对,积极采取措施,有序平稳推进了线上教学。

受空间条件限制,《大学物理实验》授课面临着诸多棘手问题,中心组织协调任课教师、助教和学生,在全方位的努力下,仅用一周时间实现了实验课程从“线下教学”到“线上虚拟实验教学”的转型。教师们不分昼夜的答疑,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网课资源和切实的培训实效。

校内教师: 保障学生后勤工作

战斗在学校防疫一线的教师党员缪毅强和彭建平教授,在认真完成线上教学的同时,还与其他留校教师一同担负起保障学生后勤的繁重工作,齐心协力,为学生们送去了热腾腾的菜饭和丰富的防疫物资。

校外教师: 勇当社区志愿者

所在社区处于封闭管理状态的中心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特殊时期全力做好保障,默默为左邻右舍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李铜忠积极配合小区防疫,搬运防疫物资,还为小区参加高考的考生打印学习资料,解决了考生的困扰。

党员王宇清主动为群众解决困难,联系轮椅、分享物资。

党员赵西梅主动关爱小区困难居民,发现小区群里的求药信息,主动分享赠药,临时救急;帮助独居老人紧急筹购药物,及时到老人家里探望、安抚。

党员吕智国在封控期间,积极投身小区楼栋防疫,维持楼栋核酸检测秩序,分发抗原检测试剂。

教学研究中心教职员工是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交大人”的一个缩影,他们在行动中汲取希望,在奉献中涵养力量,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共同回到蓬勃朝气的交大校园。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