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教学研究中心党课学习

日期:2023-07-26 阅读:99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628日,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列文教授在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根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教学研究中心.jpg

陈列文在党课中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要认真领悟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啦.jpg

座谈环节中,陈列文进一步结合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物理与天文学院的目标,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对教学研究中心同志坚守育人一线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参会的老师分享了自己培养的优秀学生的故事,纷纷表示将在自己岗位上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期待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