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战疫分享,守望捷讯|物天院机关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3-21 阅读:1451

3月18日晚,物理与天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同心抗疫,党员先行”为主题,与会党员倾情分享了在校内封控和社区封闭管理期间的真切感受,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做好表率的号召。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洁、朱敏,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洋主持。

支部党员鲁佳铭、朱敏首先分享了在校内封控期间的体会感受。作为思政教师,她们在学校下达封闭管理通知的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全力协调落实抗疫工作。鲁佳铭进驻学生宿舍楼栋,负责整栋楼宇学生的组织联络、后勤保障、心理疏导。她介绍了楼栋思政教师、学生辅导员、管理员阿姨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状态,称楼栋师生对新冠病毒有科学客观的认识,能够保持健康平稳的心理状态。朱敏在学院统筹调度,负责安排好学院在校师生的衣食住行,配合学校落实安全保障工作。她介绍了学校封控期间,学生工作团队、教师送餐志愿团队、在校封控教工的工作状态和日常生活,称在学校的有序安排下,校内力量加强,校外应援保障,学校防疫形势持续向好。

随后,在校外的支部党员逐一分享在抗疫工作的感触或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的感受体会。张蓉蓉表示,抗疫期间需时刻全面关注所有教职工情况,做好信息传达,协调物资采购,完成数据统计,工作琐碎繁杂;陈媛媛表示,摸清人员底数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数据,学院行政人员积极配合、联络教工,虽身在校外,也时刻待命;叶丹介绍,疫情期间积极联络校友、传达校内防疫情况,为校内防疫工作组织捐赠、提供保障,宣传队伍及时整理师生抗疫素材,做好学院形象宣传。赵娟、王嘉铭作为校外志愿者,多次采购并自驾运送物资,支援学院在校师生;李晓燕时刻与校内教师、物业联系,落实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排除安全隐患;薛颖、齐培娣等党员也均作发言,分享感受。

会议最后,殷洁、朱敏作总结讲话。殷洁表示,重大突发事件最能体现学院师生的配合度与执行力,希望党员同志能继续分工协作,把后续服务事项做到位;继续与校友加强联络沟通,合作无间;传播正能量,树立好交大形象。她也殷切叮嘱各位党员同志注意做好防疫措施,以积极的状态为战疫做好准备。朱敏肯定了目前的工作成效,希望早日疫散花开,与同志们相聚校园、一同战斗。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