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喜报】物理与天文学院粒子与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荣获校“十佳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

日期:2023-06-02 阅读:9088

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十佳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评选中,物理与天文学院粒子与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共建心连心,乡村振兴科普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全校42个二级党组织、79个入围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获评十佳案例。

image.png

image.png

案例简介

 

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粒子与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扎根位于四川凉山州的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积极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创新路径,以“党建+科研+科普”的方式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的辐射作用,以支部共建加强与属地管理机构交流合作,以希望小学科普支教促进当地基础教育发展,助力凉山彝族自治州乡村振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支部共建心连心,乡村振兴科普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和科研、教育深度结合,针对支部党员长期在外地实验室轮换值班,在校开展党建活动不便的问题,充分利用外地实验室的资源提升主题党日成效,激发支部党建活力,并加强校地联动,发挥党员科技工作者的社会服务职能,助力乡村教育科普发展,提升党员思想教育成效,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创新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