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主题教育】物理与天文学院举办2023年“老同志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主题活动

日期:2023-11-29 阅读:48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1129日,物理与天文学院在理科楼300号报告厅举行赓续交大精神,砥砺青春梦想——“老同志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邀请校关工委委员、原信息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物理与天文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佩筠作主题授课,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燕、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建指导老师赵家鑫、数学科学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滕旻缘出席,物理与天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DSC01434.JPG

王佩筠以《赓续交大精神,砥砺青春梦想》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精神”的内涵——赓续民族得中兴的使命精神、邦国之荣华的卓越精神、进步无疆的开拓创新精神、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情知图报的感恩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王佩筠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深刻地阐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她从父亲的熏陶和引导培养出发,讲述了自己与交大结缘的故事。成为党员后,王老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发挥自身模范作用,在交大53年如一日,她全身心投入在学生培养上,舍小家为大家,为全体学员树立了非常良好的榜样,也为学校培养了许多杰出人才。

DSC01452.JPG

王佩筠与交大、与学生的故事令人深受触动,她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之精神。最后王老师深切寄语在座学员,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优良品行;打好学习基础,求得真才实学;厚植家国情怀、勇担责任使命。

DSC01489.JPG

本次主题活动加深了新生积极分子对党员责任担当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做到思想上准备更充分、行动上定位更准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投身学习和工作中,以实干担当的实际成效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