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2024级物理学专业研究生 招生夏令营预通知

日期:2023-04-03 阅读:15454

一、学科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物理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拥有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以及若干世界顶级实验研究平台,在多个国际学科专业排名中进入世界前50名。现有博士生导师103人,其中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6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0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2名、国家级青年科技人才计划获得者59名。目前设有理论物理、粒子与核物理、凝聚态物理、计算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光学、激光等离子体物理、软物质与生物物理等多个研究方向。详情请见https://www.physics.sjtu.edu.cn/

 

二、活动安排:

物理学专业夏令营预计举办时间为6月下旬至7月上旬期间,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以线下活动形式举办,具体日期后续另行通知。

 

三、报名资格: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      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      有志于从事物理学前沿领域学术研究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一般应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在读,大学前三年成绩专业排名前30%。“双一流”高校拔尖班同学或在研究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5)      原则上应通过英语六级或TOEFLIELTS考试;

6)      有较大可能性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四、报名办法和流程

报名网址:请于指定时间段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页进行网上报名(详见后续通知)。

 

五、报名时需提交材料

学生报名时需在网报系统内上传下述材料电子版,并在入营报到时向我院提交材料纸质版以备核查。网上报名材料应与入营报到时递交的纸质材料一致。请同学们预先做好准备,材料包括:

1)      《上海交通大学夏令营活动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盖章证明)

3)      专业排名证明(需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盖章证明)

4)      英语六级成绩或TOEFLIELTS成绩证明,还未取得相应测试成绩,可暂时不提供

5)      个人简历(主要介绍本科期间的科研经历和体会,1000字以内)

6)      其它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

 

六、优秀营员激励政策

综合考核为“优秀”的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申请我校,在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条件情况下,可按“推荐免试”方式,预录取为我院2024年直博生或推免硕士。

 

七、夏令营待遇

学院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活动期间在沪的全部伙食和住宿费用,营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八、夏令营联系人

 

张老师    电话:021-54741040    emailzhangwensjtu@sjtu.edu.cn

 

注:夏令营更多相关内容,请等待后续详细通知。请密切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主页https://www.physics.sjtu.edu.cn/和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公众号。

 

物理与天文学院

202343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