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与天文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2-10-12 阅读:8512

为加强同学们对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交大的学习和生活,20221012,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于线上召开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敏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1.png

副院长钱冬就2022级研究生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针对不同类型的研究生,钱分别介绍了相应的基本质控规定、培养流程、资助方式以及毕业基本要求等。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学位事务的基本架构,并表示会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让大家能够在理想的环境下开展研究工作,顺利完成研究生的学业。

图片 2.png

副院长王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工作。他强调所谓安全,最重要的是保护自己。在举例了近年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和进出实验室的具体注意事项之后,王伟再次强调,同学们应该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科研工作,要意识到实验室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将要我安全的思想转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 图片 3.png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鲁佳铭老师围绕着心理健康与安全稳定这一话题向同学们展开介绍。通过分析往届研究生就业的总体情况,鲁老师表示,同学们可以借助学校以及学院的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针对安全问题,鲁老师强调,同学们在谨防诈骗的同时也该对接受到的信息进行甄别和自主思考,避免过激行为的产生。

图片 4.png

2022级新生思政老师赵家鑫进行了党员转接以及入党流程方面的宣讲。在介绍了学院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后,赵老师就近年来学生党员发展、转正的数量以及党员发展的相关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图片 5.png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与宣讲活动让大家对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充满朝气,不畏道阻且长,勇攀科学高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