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关于开展 2023 年上海交通大学“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4-12 阅读:427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展现我校受资助学生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的青春风采,挖掘我校学生中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更好激励广大同学在成长道路上不懈拼搏。学校将组织开展 2023 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员工。同时欢迎曾经获得过各类资助(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补、学费减免等)或参与到资助捐赠中的校友积极参加。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活动一:主题征文评选 

该活动主要面向受过资助或参与资助活动的学生、校友,以“学生资助”主题,题目自拟。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积极向上,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体现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禁抄袭。

可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青春故事与人生感悟;受助学生回馈社会、感恩助人的奉献故事或参与资助活动的体验感想;受助学生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资助诚信等相关内容的认识与理解等。

(1)体裁要求:正文字数 1000-2000 字为宜,文体不限(散文、小说、诗歌等均可,其中诗歌不限字数但不少于 20 行),鼓励文体创新。

(2)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题目下请注明本人的学号、姓名、院系、邮件地址、手机号码;个人介绍(仿宋,四号,200 字以内),正文(仿宋, 四号),行间距(固定值 20 磅);附个人生活照片 3 张(JPG 格式,1M 以上大小)。

(3)命名规则:“征文-学院-姓名-学号-题目”。

活动二:主题案例评选

该活动主要面向开展资助工作的教师、辅导员,参评案例应为未曾发表、未在其他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得过荣誉的原创案例,须隐去涉及学生的基本信息。

案例可围绕如何围绕大思政工作要求,使用资助政策组合、优化资助项目设计,达成“助学、筑梦、铸人”效果最大化,可聚焦精准度、育人性、信息化等不同角度展开,切忌写成某一方面的工作汇报。

(1)格式要求:Word 文件;标题(黑体,三号),题目下请注明本人的学号 /工号、姓名、院系、邮件地址、手机号码;个人介绍(仿宋,四号,200 字以内),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固定值 20 磅)。

(2)命名规则:“案例-学院-姓名-学号/工号-题目”。 

 活动三:主题宣传画活动评选 

该活动主要面向在校学生、教职工,要求以“学生资助”主题展开设计主题宣传画,可以围绕“资助让梦想成真”、“资助诚信”等相关内容,严禁抄袭。

 (1)设计要求: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形式不限(可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可配上相应的诗歌、短文(原创或引用皆可,引用请标明出处)。 

 (2)格式要求:提交电子版,5M 以上的 JPG 格式图片,作品大小不超过 60M;可附不超过 200 字的设计理念概述,Word 文件,注明本人的学号/工号、姓名、 院系、邮件地址、手机号码。

(3)命名规则:“宣传画-学院-姓名-学号/工号-题目”。 

三、材料提交方式

2023 年 4 月 23 日前,请按命名规则将作品发送至学院邮箱sjtu_physics@163.com,学院汇总后将报送至学校进行评选。学校将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各项活动的获奖作品。

四、相关要求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学校对本次活动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如有疑问,请与学工办江老师联系,邮箱:wilming@sjtu.edu.cn。


物理与天文学院学工办

 2023 年 4 月 12 日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