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物理与天文系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6-06-17 阅读:1257

6月8日,物理与天文系党员在物理楼61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系党委书记朱卡的为教职工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输导,各支部共60余名党员参会。

朱卡的首先向与会党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希望我系党员能够做到姜书记提出的“常”、“真”、“严”、“活”的期望,即将“两学一做”作为一项经常性、持续性的教育活动;在行动上下“真”功夫,思想上有“真”认识;统一标准、坚持原则,把底线要求、基本准则和制度建设严起来;充分结合实际,针对问题,分类指导,定向施策。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中,做一名合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朱卡的随后与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的讲话。针对高校办学自主权不够的问题,李克强总理提出要转变职能,国家要向地方放权,部门要向学校放权,学校要向院系放权,院系要向研发团队和领军人物放权,在经费使用、选人用人、职称评审等环节简化手续,根据高校特点制定合适的管理办法,完善高校内部治理机制,防止腐败现象发生。在教师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方面,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建立合理稳定的待遇保障机制,营造宽松的环境,放开创业创新的手脚,改革教师评价机制,大力培养青年人才。

朱卡的最后结合我系发展实际情况,提出在积极推进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我系应认真对待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抓住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机遇,提高我系物理学、天文学的建设水平。在师资队伍方面,党员同志要起到先进示范作用,院系要在工作中体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善待知识分子。

物理与天文系党员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党章为镜、党规为尺,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