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物理与天文学院举行干部任命宣布会

日期:2017-11-22 阅读:1160

11月21日上午,物理与天文学院在物理楼111报告厅举行干部任命宣布会。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友谊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曹友谊主持。

曹友谊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有关干部任免决定:任命陈列文同志为物理与天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命张鹏杰同志为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免去孙弘同志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职务。

陈列文、张鹏杰分别作就职发言。陈列文感谢学校党委和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出任常务副院长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做好学院管理工作,为提升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而努力。

张鹏杰也感谢学校党委和组织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虽然之前没有从事管理工作的经验,但相信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学院的科研管理工作。

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卡的教授宣读了学院院长景益鹏院士对学校干部任免决定的发言稿。景益鹏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对陈列文、张鹏杰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期待两位教授履职后与学院其他班子人员和广大师生一起,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把学院的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发展到一个新高度。同时,景益鹏代表学院感谢孙弘教授任教学副院长期间的辛劳付出。朱卡的进一步表示,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作用,以及长聘教授委员会和教代会的议政作用,新的党政班子齐心协力,为创建中国特色一流物理与天文学院而努力。

最后,林忠钦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恭喜陈列文、张鹏杰出任物理与天文学院行政领导,更感谢他们能够在承担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勇于承担行政管理任务。林忠钦表示,物理与天文学院近十年迅速发展,形成了一支高层次人才占大多数的师资队伍,产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具备培养更高层次人才和创造更好成绩的雄厚基础。今后,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发展要专注努力增加国家级科技奖项的数量、不断提升高端论文发表的质量和数量、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林忠钦对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学院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展地更快、更好、更稳健。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