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物理与天文学院举办首次行政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1-04-19 阅读:1158

 

4月16日中午,物理与天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召集全院行政人员,在理科群楼5号楼203会议室举办首次行政人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梁齐、党委副书记朱敏以及全院三十余名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洋主持。

会议开始,杨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她表示,机关党支部以管理服务效能再提升为建设主旨,希望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为行政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供平台,通过开展行政人员工作技能培训、业务工作交流以及理论学习,提升学院整体管理服务水平。朱敏分享了自己从事多年行政工作的感悟,她高度认可学院现有的行政团队,希望行政人员加强交流,凝心聚力助力学院发展。随后,学院机关各办公室、各二级单位的行政人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学院财务及校友办公室主任叶丹分享了自己在宣传工作中学习到的小技巧以及工作感悟。她向大家介绍了VLOG(视频日志)的基本概念和剪辑技巧,并展示了VLOG在招生和科研宣传等方面的应用。叶丹表示,做好宣传工作,不仅平时要注意积累素材,也要善于利用短视频等宣传途径,还要具备敏锐的宣传嗅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使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接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院哪些政策需要进一步解读、希望开展哪些针对行政人员的培训、对学院机关有何意见建议以及对定期组织行政人员座谈(沙龙)有何建议等话题踊跃发言,并深入讨论交流了外事服务、招生宣传、设备维修、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问题。

梁齐对学院各系所、各办公室的行政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行政人员不管在哪一个岗位,都应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应在工作中积极思考,互帮互助,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和联动,以高质量的行政工作助推学院发展。

 

图文:王嘉铭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