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物理与天文学院举办党委书记党史专题党课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1-04-28 阅读:117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院党员同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4月28日下午,物理与天文学院在理科群楼300号报告厅举办党委书记梁齐授党史专题党课暨“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院近两百名师生党员参与,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殷洁主持。

梁齐以“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为题,向师生党员还原了20世纪前期那个风云激荡的时代。从无数仁人志士在世纪之交开展前仆后继、可歌可泣的斗争,到陈独秀、李大钊宣传马克思主义,相约建党,再到建党初期从斗争失败中汲取教训,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梁齐用一个个小故事精彩讲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国共合作、南昌起义、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以及古田会议等党史上的重要事件,带领党员一起记忆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起步时的岁月。

党课结束之后,学院举办了“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教工党支部的7支队伍参加了竞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充分考验了党员党史知识储备量、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现场反应能力。7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关党支部荣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冠军。

为了进一步推广“学习强国”平台,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此次活动还组织了7个教工党支部“学习强国”双人对战赛的第一名进行现场对决。采用逐轮淘汰晋级、每轮三局两胜制,最终来自教学研究中心的沈学浩荣获“学习强国”双人对战赛冠军。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活动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将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