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党史学习教育|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史研讨班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日期:2021-06-10 阅读:1212

为感悟并崇尚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6月9日中午,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史学习小组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集中研读研讨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主持,殷洁、朱敏、贾金锋、沈学浩、钱列加、钱冬等成员参加学习。

梁齐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习总书记讲话,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发表感想,并集中研讨。

钱列加认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院士们提出的四点希望重点不在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奖掖后学”这些科研工作者应该坚守的底线,而在于做好“表率”,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朱敏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负责人,要帮助学生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做好就业引导。钱冬认为学院要科学布局,积极参与国家级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贾金锋表示,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学生要抓住国家对科学技术日益重视的契机,潜心科研,努力寻求科研突破。沈学浩提出科技管理改革在赋予科学家更多决策权的同时要做好政策引导,确保国家资源合法合规合理。殷洁希望各级部门可以加速政策配套,切实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梁齐总结发言。他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国家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就,规划了未来科技改革,对院士群体提出做表率的四点希望,释放出建设科技强国坚定决心的信号,这对广大科研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学院要抓住国家大力支持科研的大好时机,做好学科布局和发展规划;广大教师要追求真理、加强科技攻关;高层次人才要做好表率,为祖国培养好优秀的科技未来人才。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