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光学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0 阅读:116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近日,在深入贯通“四史”学习,全面推进党史学习的大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光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学习校史融入到党史的学习中,增强全体光学党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意识,激发传承初心、砥砺前行的情怀。

从理科群楼出发健步走至文博楼校史博物馆

我们以健步走的形式一路沿途步行至文博楼校史博物馆,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参观并了解了上海交大百余年的发展沿革。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贯穿了一个主题词:“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划分四个板块“校史纵览”、“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总计展出实物模型400余件/套,照片文献1200余帧/份,上海交大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带给了党员们精神上的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爱党爱国的信念。

 

校史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校史博物馆整整一个小时的参观为我们展示了一件件珍贵的藏品,把爱国爱校教育和校史文化生动活泼地展现在我们每位党员面前,我们心里都是深受鼓舞,让我们能已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去。

1933年钱学森水力学考卷          

光学所党员认真听校史博物馆工作人员讲解

 

来源:光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图文:梁楠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