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为青马党校数理分校授课

日期:2022-11-24 来源:学生党建研究会 阅读:10648

202211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数理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教学在理科楼300号报告厅举行。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以“回望百年复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青马党校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此次报告。

ae84779917ddaf1c4bbec59f3c4132f.jpg                                               

梁齐首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梁齐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向学员们总结了十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创造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专业自信和民族自豪。

cfc5e8107e4be5e063ed3f99cea9d84.jpg

接下来,梁齐结合党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他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一百多年前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之时,无数仁人志士为挽救民族危亡前赴后继地探索救国道路的过程。新文化运动使得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进一步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准备了条件。1921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代表来到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25a9ad06b5cdf9257727aedcfca92f4.jpg

最后,梁齐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勉励各位积极分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专题授课,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充分领会到了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