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向导在梁家河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3-06-29 阅读:3379

6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向导教授带领学生党员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带领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期经历,引领新时代青年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


p9.jpg

在专题党课中,向导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并分享他对青年人生选择的感悟。接着,他对学生们提出了期许。他强调,每一个选择都是在困境中的不同抉择,这将决定一个人未来的道路。同时,他希望学生们能够不忘初心,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才能行稳致远。此外,他强调了扎根祖国大地的重要性,站稳人民立场,将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还鼓励学生们要勤于学习,学而广博,不断提升自我。最后,他强调了担当的重要性,只有有所担当,才能有所作为。

此次梁家河村的专题党课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期经历和他的人生选择。这些经验将激励学生们在面对人生抉择时,勇敢地做出正确的决定。同时,向导院长的期许也将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宝贵的指导。

通过这次活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将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的丰碑上,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培养。他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勇气,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