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一、党支部工作职责

日期:2023-03-06 阅读:13470

(一)教职工党支部的主要职责

教职工党支部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主要职责是:

1.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在完成教学科研管理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 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决策,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开展工作,对教职工职称评定、岗位(职员等级)晋升、考核评价等进行政治把关;

3. 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 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6. 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和诉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二)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

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主要职责是:

1.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

2. 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3. 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学生事务管理,维护学校稳定。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以及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保留团籍的学生党员的带动作用。

4. 培养教育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学生党员。

5. 根据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 党支部的职责任务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