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与天文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问天杯乒乓球锦标赛

日期:2022-09-11 阅读:1676

近日,物理与天文学院问天乒乓球俱乐部成功举办了学院首届“问天杯”乒乓球锦标赛。在疫情和暑期轮休的特殊时期,锦标赛极大地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彰显了学院教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问天乒乓球俱乐部是一个成立于今年上半年的年轻俱乐部。在疫情得到控制、教工调节身心重新投入工作学习的关键阶段,学院领导倡导成立了问天乒乓球俱乐部,其宗旨是服务教工、锻炼身体、促进交流。俱乐部现有成员近50名,是物理天文学院最大的文体俱乐部,教工们利用业余时间锻炼、培训和组织交流比赛等。

物理与天文学院的教工乒乓球爱好者踊跃参加本次乒乓球锦标赛,共计32名选手正式参赛。学院党委书记梁齐鼓励教职工以比赛为契机,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增进交流,强健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

此次参赛选手根据赛前的历史战绩分为甲乙两档,比赛排位经过抽签产生。甲乙组选手如果相遇,乙组选手受让4分。选手们对比赛表现出极大热情,积极训练备战,俱乐部的微信群也热闹非凡。在比赛中,各位老师奋勇拼搏,挥汗如雨,各显球技,场下观众也热情助威,场面精彩不断。经过逐轮拼杀,最终学院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发挥出色,包揽了前三名。最终名次:何峰获得冠军、李洋获得亚军、刘圣广获得季军;天文系的刘成则获得第四名,梁齐、董占海、邢晖和寿嵘并列第五名。

 

学院工会一直坚持举办多种形式文体活动。乒乓球比赛是学院教职工传统赛事之一,也是学院的特色体育项目。乒乓球爱好者基数大、水平高,教工代表队参加学校传统赛事元旦杯屡有斩获。举办乒乓球赛为教工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业余生活,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能够积极投身于建设学院的事业中去。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