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与天文学院与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管理局举行党支部共建仪式

日期:2022-09-03 阅读:24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科学精神”社会实践基地建设,鼓励青年学生党员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中彰显爱国情怀,8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粒子与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管理局锦屏水力发电厂第六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线上启动仪式,在地下2500米的深地实验室中挂牌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和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名川出席仪式并讲话,锦屏水力发电厂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物理与天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鲁佳铭,学生党建指导老师赵家鑫,以及粒子与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敏主持。

1662619229843723.png

朱敏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共建活动的主旨和意义。

1662619253128441.png

锦屏水力发电厂第六党支部委员尹晓君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以及锦屏地下实验室管理局与交大等科研单位师生合作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

1662619276259174.png

粒子与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畅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并汇报了支部党员在锦屏地下实验室参与科研攻关和开展党建活动的情况。此外,他还代表支部成员对于锦屏地下实验室管理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1662619301617082.png

粒子与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司琳宣读了对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学生党员的倡议书,号召研究生党员们牢记党员担当,发扬科学精神,争当先锋模范。

1662619325559224.png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与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名川共同为设立在锦屏地下实验室的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1662619356697261.png

李名川在交流讲话中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意义重大,有利于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的深度融合,不断激发青年科研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双方将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建的内涵和形式,使得支部建设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

1662619428700106.png

梁齐对本次共建仪式进行总结,他首先对驻锦屏实验室研究生党员们在开展科研攻关中克服重重困难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和鼓励,其次对于锦屏实验室管理局对我校师生日常生活、科研工作、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最后,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锦屏地下实验室这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的资源优势,建好用好社会实践基地,以党建传承践行科学精神,面向当地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和科普支教活动,助力地方基础教育和乡村振兴,实现高校科研人员的社会价值。

1662619450991858.png

本次共建活动的成功开展,将推进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与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在基层党建、联合育人、社会服务等环节的深度融合。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联动,通过组织科普支教、科学宣讲、红色研学、主题党日等活动,将大思政课开到地下2500米深地实验室。在实践中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讲好新时代科学家故事,增进学生对我国前沿科研探索的认知,使之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