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与天文系举行研究生毕业季欢送活动

日期:2016-03-29 阅读:687

3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2016届研究生毕业欢送活动举行。

上午,全体毕业生在包玉刚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张杰校长专程赶来,与毕业生分享了创新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毕业生能够将在交大学习到的追求真理和勇于创新的能力发挥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之中,并寄语毕业生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毕业生永远记住交通大学这个家。

下午,硕士生毕业典礼在物理楼616举行。党委书记朱卡的,党委副书记徐剑波,副系主任孙弘,2016届硕士班班主任陈玉萍及2016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徐剑波主持。

系党委书记朱卡的教授致辞,他回顾了这一届毕业生与物理与天文系共同成长的经历,离别之际希望每位毕业生秉持科学精神,用坚持不懈坚忍不拔的科学精神为社会贡献力量;积极拓展国际视野,勇于面对全球化竞争的挑战;脚踏实地,在新的征途上创造新的辉煌。最后,他还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导师代表、班主任陈玉萍老师讲话,她说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秉承物理系的优良传统,心系交大,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副主任孙弘教授宣读毕业生生名单,毕业生一一上台,朱卡的教授为毕业生们一一授予学位。之后,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上台接受颁奖。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班级理事时代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对母校多年来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会牢记自己是一名交大人,是一个物理人,会用物理教给她的解决问题的思想去迎接日后的挑战,去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问题。

中午,物理与天文系举行毕业生欢送午宴,全体毕业生与导师们欢聚一堂,朱卡的教授致祝酒词,陈险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祝福毕业生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撰稿:杨心怡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