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欧普泰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日期:2016-03-29 阅读:707

3月25日,欧普泰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物理楼616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仪式的有上海欧普泰科技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副总经理顾晓红、物理与天文系党委书记朱卡的、党委副书记徐剑波、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思政教师鲁佳铭以及全体获奖同学。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徐剑波主持。

首先,朱卡的代表物理与天文系讲话,对上海欧普泰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细数了物理与天文系与欧普泰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合作4年来的丰硕成果,并热切期望这种友好的关系继续延续下去,同时他也希望获奖学生能够以此为契机,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社会贡献力量。

    上海欧普泰科技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讲话,他友好的指出,欧普泰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前身是交大学子创业公司,2009年进入光伏研究领域,现在正在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太阳能研究所开展紧密的合作工作。同时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科技创新公司,现如今欧普泰已经发展为极具实力与影响力的行业佼佼者。王振董事长也表达了他对日后同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继续合作的充足信心,他坚信通过与高水平学院的合作,不单单会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还会为公司带来最具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为欧普泰公司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颁奖环节随后进行,上海欧普泰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晓红、物理与天文系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共同为获奖同学和集体颁发了奖状。

博士生李松代表获奖学生发言,首先表达了激动的心情以及对设奖方的感谢,他坦言,作为一个博士生,他迫切地希望能够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推动社会的发展,同时他也相信本次获奖将鼓舞他继续前进,成就他的梦想。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颁奖典礼顺利结束。

欧普泰奖学金是2012年由上海欧普泰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用于奖励物理与天文系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学子,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设奖四年来,已有5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奖。

撰稿:吴雨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