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含李政道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 复试办法(第二批)

日期:2023-04-27 阅读:9248

一、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和代码:物理学(学术学位) 070200

天文学(学术学位)070400

 

二、复试内容和形式、计分

我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采取线下现场进行的方式对考生进行考核。

日期及时间

地点

时长

复试内容

202359日 星期二

830-1130

理科5号楼203

3小时

笔试【1

202359日中午

笔试结束后

理科5号楼203

30分钟

综合素质测评【2

2023510日 星期三

上午900-1130

 下午 1300-1530

理科五号楼203

每人20分钟

综合面试【3

 

【注 1】:笔试科目为考生所报考二级方向的专业课,具体科目将通过邮件通知,请考生注意查收;笔试满分100分。

【注 2】:综合素质测评形式为电子问卷,占用时间约25-30min,使用手机、电脑均可作答,请考生根据个人情况酌情准备电子设备,笔试结束后请根据思政老师引导进行线上作答

【注 3】:综合考察考生的个人品行、学术背景、研究基础、创新能力、培养潜力等,满分100分;包括10分钟 ppt展示,10分钟自由提问;面试满分100分。

PPT内容包括:(1)简单自我介绍(中文);(2)介绍硕士期间参加的科研活动和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包括研究目的、研究中的创新做法、研究成果的意义等。需要明确阐述考生本人在成果中的具体贡献。如有论文发表,阐述考生本人作者排序。 

【注4: 由导师填写综合评价表。请考生自行与报考导师交流(导师需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判断其从事科研的能力和培养前景,以及专业英语的能力等,给出综合的书面评价。),满分100分。

 

三、复试验证材料

应届生:身份证+学生证+学籍认证报告

往届生: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成绩大表、英语证书、获奖证书、学术成果证明等

报到验证地点:理科5号楼218 张老师

 

四、拟录取规则

1、根据学院名额情况,按考生总成绩排名依次录取。

2、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和导师评价各科目成绩≥60分为合格,任何一个科目低于60分则不能录取。

3、入学方式为“申请-考核”的拟录取博士生入学前须取得硕士学位,于境外获得硕士学位者,需在博士入学前取得教育部留服认证书。

4、体检安排在学生入学后进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5、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弄虚作假或有任何不诚信行为等,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六、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 张老师 :021-54741040 zhangwensjtu@sjtu.edu.cn     

李政道研究所联系人 靳老师: 021-68693116 tdli@sjtu.edu.cn

物理与天文学院

2023426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