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oquium
微纳尺度腔量子电动力学及应用

日期:2021-05-12 阅读:1027

摘要

微纳光子结构有超小的光学模式体积和超强的局域场效应,给微纳尺度光和物质作用带来了新的研究机遇。这个报告中,以微纳结构中的本征电磁模式及局域场效应为核心,介绍我们在微纳尺度腔量子电动力学及其应用于量子信息过程的系列研究成果。研究结果可用于指导芯片上量子信息过程和设计有源超紧凑量子器件。

报告人简介

古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微纳光子学和量子光学量子信息交叉领域的理论研究,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Phys Rev Lett、Chem.、Nano Lett.等发表SCI论文90多篇,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多次做邀请报告,承担国家基金委和科技部多项基金项目。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