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s&Workshops
2017年高能量密度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

日期:2017-03-25 阅读:8971

摘要

高能量密度物理(HEDP)是研究能量密度超过 1011 焦耳/米 3 的极端条件下物质结构与特性及变化 规律的科学,是近年发展起来的重要交叉前沿领域。HEDP 研究对惯性约束聚变、材料物理、天体物 理、加速器物理、国防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此次会议拟邀请国内活跃在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领 域的青年学者共同探讨最新研究进展,以期推动这一新兴交叉学科的迅速发展。

会议报告人主要为 45 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论坛同时热烈欢迎资深科学家参会指导。为了能够在 较短的时间内进行充分深入地交流,本次会议将主要集中讨论如下主题:

1) 电子加速相关

2) 新型辐射机制与辐射源(THz、X 及γ射线)

3) 离子加速和其它次级粒子产生(中子、正电子、QED-PLASMA 等)

4) 新型的超强激光技术

详情请参阅第二轮通知

 

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3 月 24 日下午 2:00-8:00, 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

                3 月 25 日上午 8:00-10:00, 地点: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大厅

会议时间:3 月 25-26 日(会议报告及讨论交流)

会议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人文学院小礼堂(见后面附图)

 

会议日程安排

170325_0.png

170325_1.png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源/黄芙蓉(会议秘书) 电子邮件:laser_plasma@sjtu.edu.cn 电  话:18321953018

 

地 址:上海市东川路 800 号,上海交通大学,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 邮编:200240 

170325.png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