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s&Workshops
2015年引力和广义相对论国际科学研讨会

日期:2015-11-24 阅读:4001

摘要

2015年是爱因斯坦划时代的杰作广义相对论发表的一百周年。广义相对论用简洁的几何语言描写引力,颠覆了人们的时空观,并让我们震惊于这种自然界基本力量的美丽。而基于广义相对论发展起来的现代宇宙学,更是让我们深入认识了我们所处宇宙的发展历史。

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面,科学家是如何推进对引力的认识的?质量如何让时空弯曲?引力波是什么?宇宙将向何处去?11月24日,哈佛大学教授、国际科学大师丘成桐,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陈雁北,哥伦比亚大学教授Lam Hui,欧洲核子中心研究员Michelangelo Mangano,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徐一鸿将在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为大家讲述广义相对论和引力的故事,届时也将在李政道图书馆举办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作品展,欢迎全校师生及对相对论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参与。 

议程:

一、开幕式 (8:30 - 9:00)

二、主题报告1 (季向东主持,9:00-9:50)

报告人:丘成桐

报告题目:Quasi-local Mass in General Relativity

三、 参观展览 (9:50-10:20)

四、 主题报告2 (景益鹏主持,10:20-12:20)      

10:20-10:50    Yanbei Chen (Caltech)
引力波探测:历史、现状和前景    

10:50-11:20    Lam Hui  (Columbia University)
Symmetries in gravity and large scale structure    

11:20-11:50    Michelangelo Mangano (CERN)
Particle Physics probes of Space-Time    

11:50-12:20    A.Zee (Santa Barbar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Einstein gravity: pedagogy and history    

相关链接:http://www.physics.sjtu.edu.cn/gr_symposium/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