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与天文学院学子赴李政道研究所参观学习

日期:2022-11-27 阅读:10241

11月26日,物理与天文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到李政道研究所参观学习。学工办鲁佳铭、江信君、赵家鑫老师带队。


首先,李政道研究所李晟老师向做了主题报告“从少年班到李政道研究所”。“把兴趣爱好变成工作,而工作仍是兴趣爱好。”1957年诺贝尔奖,最广为人知的宇称不守恒不是李先生仅有的成就;25项突破,诠释着李先生对物理学的一片赤心。李先生不仅在学术领域颇有建树,而且非常热心我国教育,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CUSPEA)在改革开放的初期为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开辟了道路,一封封亲笔信承载着大物理学家对后生的殷殷热望。

随后,研究所的老师们摆出自己研究方向的海报,在黑板前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学术问题,何小刚、顾威、Kim Siang Khaw、葛韶锋、李数、王振、钟瑞丹、Yosuke Mizuno、蒋庆东、Masahiro Ogihara、刘晓雪、Gwenael Giacinti 等老师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

图片 4.png

本次活动是物理与天文学院学术就业引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物理学子在学习交流中增进学术志趣,坚定学术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