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与天文学院在宿舍园区开展学习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仰望星空,初心永怀” ——物理23M001团支部第二团小组开展团小组会

日期:2023-11-17 阅读:2276

1116日,物理与天文学院物理23M001团支部第二团小组在宿舍园区召开团小组会。本次团小组会的主题是“仰望星空,初心永怀——学习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

团小组会过程中,团小组组长张鸿鑫首先向组员介绍了共和国烈士、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青年求学、蜚声海外、学成报国、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小组组员分享了短剧版《共和国之恋》。“一个民族只有在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两弹一星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宝贵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广大科技工作者还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今天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就要汲取爱国科学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奔赴新征程、开拓新时代添砖加瓦。

1116.png11162.png



本次团小组会是团支部“传承两弹一星红色精神,勇担创新创造时代重任”主题团日活动的一环,日后团支部将继续以团课备课、团小组会等方式,充分发挥团小组的组织活力。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