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与天文学院在宿舍园区开展学习钱学森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为国铸剑,科学脊梁”物理23M001团支部第三团小组学习会

日期:2023-11-13 阅读:2117

1112日,物理与天文学院物理23M001团支部第三团小组在宿舍园区召开专题团小组学习会,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光辉事迹。本次团小组会的主题是“为国铸剑,科学脊梁——学习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事迹”。

团小组会过程中,团小组组长陈泽钰首先向组员介绍了钱学森的主要事迹,小组组员结合参观钱学森图书馆的图像资料分享了参观心得:“钱学森图书馆是纪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而建造的纪念馆,其中陈列的展品从一个剖面反映了我国从建国初期的积贫积弱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曲折道路,刻画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爱国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群像。以钱学森学长为代表的爱国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其学术造诣和高尚情操让人钦佩。”随后,其他组员引用总书记的论述补充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1112.png

本次团小组会是团支部“传承两弹一星红色精神,勇担创新创造时代重任”主题团日活动的一环,日后团支部将继续以团课备课、团小组会等方式,充分发挥团小组的组织活力。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