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与天文学院开展留学生安全和诚信教育活动

日期:2023-12-09 阅读:5711

12月8日,物理与天文学院在理科5号楼207会议室开展了“留学生安全和诚信教育”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1.冬季防火用电安全2.交通和出行安全3.居家及出行健康提醒4.诚信应考,活动旨在加强留学生在冬季的安全意识和诚信教育

image.png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使用电器的频率也随之增加。为了确保冬季的用电安全,张文老师着重强调了在寝室的用电安全,提醒留学生们不要在一个插板上插入过多插头离开寝室时注意检查是否关闭电子设备、不要盖住电热器、不要在床上抽烟等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问题。

出门在外,交通安全尤为重要。张文老师主要提醒了留学生们出行时的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在乘坐公共交通时,不要在车门灯闪烁时上下车防止意外的发生。并且不要靠近车门,在车门开关时注意保护自己的手部防止被门夹到自驾或骑行时,也需注意避免踩踏事故

此外,为了加强留学生们的出行安全意识,张文老师还举例了2014年跨年夜在上海外滩发生的踩踏事件以及2022年圣诞夜在韩国梨泰院发生的踩踏事件,希望能敲响安全的警钟。

image.png

冬季天气寒冷,以及最近天气回暖后即将面临大规模寒潮,因此需要大家格外关注自己的健康。老师提醒留学生注意以下事项:每天根据当日气温穿着保暖的衣物,以及勤洗手,使用消毒剂,注意房间的房间,出门佩戴口罩,避免生病,尤其要防止呼吸道感染如果需要吃药,一定根据医嘱使用药物。

在学术方面,诚信是重中之重。在参加考试时需要遵守以下规定:携带身份证明,只携带必要的文具,不得携带课本或电子设备。同时,严禁抄袭或允许他人抄袭,课程论文和研究工作必须遵守诚实原则,严禁作弊。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能够树立的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保障自身安全,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诚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留学生能够认真遵守这些安全和诚信教育内容,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