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祝贺】博士生段绍峰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

日期:2021-11-25 阅读:1609

2021年11月24日晚,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百人评审会在图书信息楼8楼报告厅举行。15位来自各个院系的候选人进行精彩答辩。经过百人评审团的现场投票,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正式出炉!

物理与天文学院2017级直博生段绍峰(导师:张文涛教授)荣获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这是我院学子时隔七年再次获此殊荣。


在完成本科学业以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他跟随导师张文涛教授实现了国际上首次利用超快激光实现对量子材料中电子态维度的操控,发现光致非平衡态超导的迹象,并将这一突破性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于顶级科学期刊Nature;他以共同第一作者在物理一区Physics Review X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一篇,入选ESI年度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此外他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已授权1项,已受理1项。科研之外,他积极参与暑期实践等活动,提升综合素质,生活之中,他创立公众号分享学习经历,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对奉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说:“科研的道路上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付出终有回报。”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每年的“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都挖掘、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学生的先进典型,展示青春奋斗风采,发扬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全校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物理与天文学子不断挑战自己,激励自我,为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奉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学工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