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物理与天文学院第四届“维裕杯”大学生科创竞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预备赛通告

日期:2023-06-25 阅读:5749

维裕杯是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裘维裕先生之名命名的大学生科创竞赛项目,定位为推动我院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的预备赛,为“互联网+”等国际国内大赛收集和筛选具有竞争力的参赛项目。在第三届比赛中,共有38支队伍的优秀作品获得表彰(https://www.physics.sjtu.edu.cn/xssw/3551.html),为进一步增强物理与天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的科研交流,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情,现启动第四届赛事相关工作。

 

一、参赛对象

本届竞赛面向本院全体在校学生,以及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即2018届及以后校友)开放报名


二、参赛者要求

本届竞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需有一位负责人,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可跨年级组队。负责人完成作品申报及相关信息反馈。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为各类科研成果、发明创造,可以是课题组各种研究项目、毕业设计、大创、PRP等研究工作的成果。作品需为团队真实劳动成果(作品完成时间不限)。作品没有一定的论文或专利要求;对于本科生,参与课题研究或有较好的实验思路即可。


四、参赛作品申报

即日起至2023630日为作品申报阶段。请在该时间段内登录https://cy.ncss.cn完成信息注册与项目创建。项目成功报名参赛后,团队负责人请将团队基本信息、项目计划书、项目报名成功页面的完整截图反馈至https://wj.sjtu.edu.cn/q/gLhSmQ5Q。 后续评选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评审标准

本届竞赛由专业评委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为参赛作品评分。根据评分结果评出各奖项。


六、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成功参与奖不限。所有成功参赛项目均可作为素拓加分和各类评奖的综合评价内容。


 七、其他说明

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团委主办,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学生会协办。

 

联系方式:sjtu_physics@163.com

联 系 人:胡 苏、江信君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团委

2023625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