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物理与天文学院师生学习十九大开幕会报告精神

日期:2017-10-19 阅读:1057

10月18日上午9点,在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学院师生党员齐聚物理楼111报告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精彩报告。

   

3个多小时的开幕式报告,高屋建瓴、立足全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祖国统一、和平发展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等方面剖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做的努力。

随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616会议室座谈,分享对十九大开幕式报告的解读。学院党委书记朱卡的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突出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鲜明主题,结合我院实际工作,现行的党政联席制度和引进人才中的“思想政治一票否决制”就是对这一主旨的贯彻实行;同时提醒各位党员同志领悟报告中提及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剑波补充发言,他认为党员同志应该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充分理解和领会总书记报告中贯穿的、反映新时代思想的新词汇。结合教育工作,习总书记把“立德树人”写入开幕式报告,充分说明了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教师应多思考如何将思想教育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如何在工作中激发更多学生的家国情怀。

在场的师生党员代表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发表了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主题的理解和感悟。学生党员乔延琦和单琬斐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舞着自己时刻牢记当初入党时怀有的激情,时刻准备为周边的同学和人民做好服务。教师党员沈学浩、董兵、刘灿华等对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发表看法,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建言献策。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