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
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党支部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日期:2021-05-14 阅读:1396

2021年5月13日中午,物理与天文学院激光等离子体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刘圣广老师带领下在上海交通大学菁菁堂集体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在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整个影片都不曾出现阳光,沉重的欧式建筑似被阴翳笼罩,灰黑色的房与白的雪,冰冷的枪与凄厉的惨叫,寒冷刺骨的哈尔滨,好似笼罩在黑暗之中。影片里四名特工从跳伞降落那一刻起,身处伪满洲国特务处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悬崖之上四个字,就是几位特工从落地那一刻起的状态:稍有不慎就是万丈深渊。在这样的深渊旁,在这看似无尽的黑夜里,他们对黎明的向往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支撑着他们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折磨,始终把完成任务当成第一要务,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转自网络

刘圣广书记:在血雨腥风的年代,共产党人为了信仰,可以抛却儿女情长,可以视死如归、舍身取义。我们应该珍惜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看淡得失和困难,更加坚定信念。

赵严梅:电影场面震撼,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悲壮苍凉、感人至深,和平而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加倍珍惜并努力奋斗!

卢发铭:在哈尔滨上过学,感受过东北的严寒,电影环境细致且真实。先辈们在残酷的斗争中,用鲜血点燃黎明前的黑暗,换来今天的岁月静好,当珍惜!

吴福源:在抗战的至暗时刻,共产党人深入敌人内部,和敌人斗智斗勇,坚贞不屈,视死如归,最后终于取得了胜利,迎来了黎明。革命先辈们身上体现出的顽强斗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殷超:沉浸在电影中,久久不能平静。那些坚定信仰、为革命事业毫不犹豫、甚至献出生命的先烈们永垂不朽。

蒋庆华:先烈们有着崇高信念!不畏惧牺牲精神!对党忠诚!

王静:奔走相告的好电影,张艺谋导演审美回归,谍战剧情节足够扣人心弦,不过分渲染情绪,亦无说教之词,用故事本身打动人!

闫文超: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不知牺牲了多少上一代前辈,希望自己努力,不负这如你所愿的盛世。

许亮:在那个革命的年代,有许多默默无闻,可歌可泣的事迹,可能我们无法一一得知!但是他们表现出的舍身忘死的革命信念是永恒的,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怀念!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理科实验楼群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