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Support Staff
Li Zhao Assistant Researcher
  • Institute of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
  • 021-54742782
  • Room 648, No. 5 Science Building
  • zhaoli78@sjtu.edu.cn

教育背景:

2006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专业的博士学位;

2003年获得安徽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的硕士学位;

2000年获得安徽大学应用物理专业的学士学位;


研究领域:

核探测器的研制,电子对撞物理实验的数据分析,暗物质探测


工作经历:

1. 2004-2006年,北京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当时正值国家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进行升级改造,在此期间主要从事北京谱仪TOF探测器的研制和测试以及模拟工作。2009年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标志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北京谱仪的各个子探测器达到了设计指标。

2. 2006-201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加入了日本Belle实验合作组,主要从事正负电子对撞物理的实验数据(Belle探测器)的分析处理工作,研究课题是寻找D0混合。期间多次作为访问学者前往日本筑波市的高能加速器研究所KEK进行学术交流。

3. 2010年下半年,参与中国液氙暗物质实验,该实验是国内首批从事暗物质探测的实验之一,其具有独特的低本底优势,本人主要从事真空低温系统的研制工作。


  1. 《D0-D0bar mixing and other charm decays at Belle》, ZHAO Li 等, Chinese Physics C, 2010, 34(6):774-779。

  2. 《细网型倍增管R5924的阳极和倍增极的时间特性》,赵力等,核电子学和探测技术,2007, 27(1): 41-44

  3. 《Timing performance of plastic scintillators with various sizes in a beam test》,赵力等, 高能物理与核物理, 2006, 30(6): 554—558。

  4. 《Properties of Plastic Scintillators after irradiation》,Zhao Li, etal. Nuclear Instruments and Methods in Physics Research A 552(2005):449。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No.800 Dong Chuan Road, No.5 Physics building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200240

沪交ICP备05010
© School of Physics and Astronomy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WeChat Official Account